台南玉井-萬福芒果園

關於萬福




萬福伯(本名:謝萬福)
年齡:3年5班
學歷:玉井高農(現:玉井工商)


在嘉南平原與中央山脈南段交界,曾文溪上游河水用力沖刷出的盆地裡,有一個淳樸的山中小鄉村,這裡人口不到二萬人,種出全世界最好吃的芒果,這裡是芒果的故鄉,也是我們的故鄉,這裡是玉井

小時候田裡只種植稻米和甘蔗,芒果的技術尚未發達,只有田裡零星幾棵高大年老的土芒果樹,是小孩子去放牛吃草時,爬上去休憩的好地方。後來稻米及甘蔗因不敵外國進口貨的競爭而逐漸淘汰,父親不得不改種些高經濟價值的農作物,才能有收入維持家庭,因此轉而研究各種芒果的栽種技術,於是在30年前,家裡的田地開始改種芒果。

 
父親雖然不是處女座,但對種植芒果的態度卻比讀書還認真,對品質要求的龜毛程度有時連我們家裡了姐弟都受不了。

「吃了這麼多年芒果,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到現在才知道原來芒果好不好吃可以差這麼多」,父親經常興高采烈且一再重覆地把客人的評語講給我們聽,我總愛笑他是老王賣瓜,但有來越多老顧客每年指名要買父親種的芒果,對他來說獲得肯定是最開心的事。  

遠在台北工作的三姊,感念父親為了栽種出品質最好的芒果而終年辛勞,但成果卻只能貢獻給附近的果菜集散市場,為了讓愛吃芒果的朋友們能品嚐到玉井出產,真正好吃且價格合理的芒果,決定將父親的好功夫廣為宣傳,希望有越來越多的朋友品嚐到父親在炎炎夏日用心血和汗水栽種出的優質芒果。也感念三姊對果園的用心.....

 

註記:

玉井的芒果為什麼特別好吃?因為有陽光、土地,和勤奮的果農。南台灣充足的陽光,是讓芒果甜度更高,果皮更紅的關鍵因素。而玉井多山,山坡地排水良好,加上這裡的土質,特別適合芒果生長。最重要的是,芒果被引進試種成功後,因果農的勤奮經營,精進技術,讓品質不斷提升

 

萬福伯栽重芒果最重視誠信及良心,絕不使用讓芒果表皮艷紅或催熟的農藥,所有的芒果都是在樹上等到自然成熟才採收,芒果表皮顏色都是自然的色澤,確保讓消費者吃到健康,天然又美味的芒果,有萬福伯的把關您可以完全放心~~!!
                                                                                                                        
~~果園農作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