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玉井-萬福芒果園

多吃香甜愛文芒果,好處多多!!

2015-07-21

真後悔吃太多「芒果」!!可以重來一次多好~!!

2015-07 / 作者 : 紫晴 

                                      芒果不但香甜可口,還對身體有多種好處。近日,美國新聞網站對芒果的健康功效進行了總結。到今天才知道芒果竟然還能改善疾病!!以前只以為它是好吃的水果!後悔吃了那麼久,都不懂它的好!!

  一、有助預防癌症

由於天然抗氧化物和維生素含量高,芒果可以降低人們患癌症的風險。研究表明:芒果中的黃芪、槲皮素、鞣酸等化合物能幫助身體對抗乳腺癌、結腸癌和前列腺癌。

  二、改善大腦功能

芒果富含維生素B6,它對神經系統大腦的正常運作十分重要。芒果還含有谷氨酰胺,有助於提高人的專注度,並改善記憶。

   三、保護肝臟

芒果含有大量強效抗氧化劑,有助清潔肝臟中的毒素。

  四、降低膽固醇

芒果中的膳食纖維和果膠含量高,它們有助於降低血清中的膽固醇水平。芒果中有很高的維生素​​C含量,且具有即使加熱加工處理,其含量也不會消失的特點。常食芒果可以不斷補充體內維生素C的消耗,降低膽固醇、甘油三酯,有利於防治心血管疾病。

  五、改善消化系統

芒果中含有的膳食纖維有助清除消化道內的廢物和毒物,從而有益腸道內有益菌的生長,保護消化系統。此外,芒果中還富含鉀,缺鉀會引起體液失衡,並且導致便秘。

      六、祛痰止咳

芒果中所含的芒果甙有祛疾止咳的功效,對咳嗽痰多氣喘等症有輔助治療作用。

     七、明目

芒果的醣類及維生素含量非常豐富,尤其維生素A原含量佔水果之首位,具有明目的作用。

  禁忌:平時有風濕並皮膚過敏或內臟潰瘍、發炎的人不宜多吃芒果,另外鹼性過多的胃並風寒的咳嗽,也不宜吃。而且由於芒果含果黃素,吃得太多流汗會呈黃色。


文章來源https://m.life.com.tw/?app=view&no=295339